top of page

閱讀思辨作文

《課程簡介》  

現今資訊時代大量片段式的訊息,造成孩子語言邏輯的不通順及文章結構不完整。

本課程將採主題式設計,系統性且生動化的引導學生,從孩子的生活經驗出發,鍛鍊孩子的感受力及文字描寫力,將孩子腦中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轉化成文字,並將其想法具邏輯地完整呈現。

《教學內容》

以經典、文學故事創作、各式文體寫作活動為教學媒介引發學生創作熱情 奠定寫作能力與國學基礎帶領學生運用閱讀策略與文本進行對話,多元主題單元設計,以個人經驗出發,鍛鍊自我感受力及文字描寫力,輔以閱讀策略、寫作取材、邏輯思辨,系統化的鍛鍊寫作能力。

11.jpg
創意思考作文_181003_0007.jpg
12.jpg

《師資介紹》

蔡宜貞老師
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畢
曾任雙語小學教務主任、高年級導師

多次指導學生參與國語文作文比賽、聯合盃作文、專題寫作競賽榮獲佳績

國小現場教學十多年,擅長以創意思考的訓練結合寫作課程,培養學生透過五感經驗出發,形成自我的觀察能力。認為寫作的啟發應重揀取生活中俯拾即是的材料,不採坊間罐頭式的作文速成教學,希冀學生能真正樂在寫作,悠遊於表達自我的文字王國中。

《上課對象/時間》

每週三下午1:20~3:20/小四~小六 共19堂/一學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