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SL 美語班

​(初階/中階)

《課程特色

 

我們的英語教育願景,是讓孩子在離開教室後,還喜愛將自己浸在英文的環境裡,因此課堂中不會以頻繁的中英文翻譯單字拼背考試嚇垮孩子,而是藉由多樣化的活動與媒材,融入各國文化色彩,並持續強化 Phonics 自然發音拼讀與常見字 Sight Words 辨讀的技能!

 

有了清晰的 Phonics 自然發音概念與純熟的基礎後,孩子的閱讀與拼背單字自然水到渠成,駕輕就熟!

《使用教材與課程內容

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美語班課程以麥克米倫Macmillan出版社的Next Move教材為主,再加入老師自編教材,有繪本、有韻文、有遊戲、有戲劇、有歌謠......。Next Move以探索世界文化為主軸,培養孩子的英語能力與國際觀,字體大小適中,編排活潑,上英文課也可以順便環遊世界喔!

初階班用第一冊和第二冊,初階班結業的孩子大約有劍橋兒童英檢的初級 Starters 程度。除了基礎英文詞彙及句型應用外,孩子還會造訪美國、中國、俄羅斯、西班牙、埃及、墨西哥、印度、英國、巴西、日本、加拿大、德國、肯亞、土耳其、韓國、阿根廷、蒙古人民共和國、澳洲、泰國、和秘魯!

Next-Move_BBDAP-Awards_YLP.png

第二冊的泰國單元

Thailand.PNG
Thailand 2.PNG
Indonesia.PNG
Indonesia 2.PNG

第四冊的印尼單元

中階班用第三冊和第四冊,中階班結業的孩子大約有劍橋兒童英檢的中級 Movers 程度。在中階班課程中,有些與英語系國家息息相關的國家會再次出現,讓孩子對這些國家的文化有更深的浸潤,如美國、墨西哥,但又再加入「南非、馬來西亞、義大利、亞買加、智利、法國、摩洛哥、越南、紐西蘭、委內瑞拉、印尼、荷蘭、坦尚尼亞、希臘......」等國家!

高階班用第五冊和第六冊,高階班結業的孩子大約有劍橋兒童英檢的高級 Flyers 程度。高階班的課程有更多的各國文化主題相關延伸活動,文章創作、深度閱讀,必能滿足孩子們對於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第六冊的巴西單元

Brazil.PNG
Brazil 2.PNG

教材是老師上課時的重要參考,但不是全部。我們的教學是以學生為中心,因此會視孩子的興趣與反應加入其他額外的主題與素材,並培養孩子的思辨力,希望孩子在ESL的學習之外,對英語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與體驗。

《師資介紹》

劉楚筠老師 Teacher Tina

文山教育基金會活動主任

現任師德會訊「英語教學新觀念」專欄撰稿人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外交研究所畢業
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博士候選人
曾任雙語小學專任英語教師與行政、歷任低、中、高年級英文專任教師

英語教學經驗十餘年 啟發許多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

多次指導學生參加英語歌曲比賽、讀者劇場比賽、英語演說比賽 迭獲佳績

倡導用「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帶動孩子的自主學習熱情​

8.jpg

《上課對象/時間》

 

2020/03/06~2020/06/19

​初階班: 一~小四/每週五下午1:20~3:20 共15堂/一學期

中階班: 小四~小六/每週五下午3:30~5:30 共15堂/一學期

如有高階班或其他特殊英文包班需求,可由家長揪團,我們提供師資與場地。

 

​請洽89131081或官Line

由於每個孩子的英文學習起始點不同,歡迎爸爸媽媽可與我們預約,帶孩子來基金會直接跟老師見面,我們很樂於為您的孩子進行英語程度或學習的諮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