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
Cambridge Qualifications
K
ET/PET/FCE for schools

《什麼是劍橋英檢?》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是「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專為各階段英語學習者所研發設計的分級測驗,依試題難易度分為兒童英檢的 Starters, Movers, Flyers三級,再至A2 Key (KET)/Key for Schools、B1 Preliminary (PET)/Preliminary for Schools、B2 First (FCE)/First for Schools、CAE、CPE五個級數,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完整評量,旨在全方位評量非英語系國家考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Key/Preliminary/First for Schools測驗內容著重學生的生活及校園經驗,適合在校學生報考,測驗項目及程度均與Key/Preliminary/First 相同。測驗內容係參考國際市場的需求,設計評量內容,測驗成績通行全球,為多國學校、機構所廣泛採用。成績除可自我評量英語學習成效、鼓勵學習英語之外,亦可作為留學申請或評量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以上內容節錄自劍橋英檢機構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官網,詳細測驗大題皆可參考官網。)

劍橋英檢 全民英檢對照.jpg

《KET,PET,FCE 究竟程度在哪裡?》  

 

如上表所示,如果A2 Key (KET) for Schools檢測通過,相當於孩子通過全民英檢的初級,這也是政府訂立國中畢業生希望有的程度。

如果B1 Preliminary (PET) for Schools檢測通過,則相當於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亦即政府訂立高中畢業生希望達到的標準。

如果B2 First (FCE) for Schools檢測通過,則相當於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亦即政府訂立大學(非英語科系)畢業生希望達到的標準。

不過,劍橋英檢的測試相當活潑,即便可與全民英檢的英文程度相對應,但測試方向卻有相當大的不同。經由準備劍橋英檢內容,孩子彷彿去了一趟歐洲,體會英國當地學生的生活廣度----運動、讀書會、電影俱樂部、滑雪冬令營......一點都沒有一般準備成人世界取向的語文考試(如較偏商務英文的多益TOEIC)的枯燥感喔!

Tina老師文: FCE的寫作長甚麼樣子?

《教學特色》

隨著孩子開始接觸英文的年齡層下降,越來越多孩子與家長想藉由有「第三方公信力」的評量,了解自己英文的「聽說讀寫」學習成效,而「劍橋系統」的英檢便是其中一個較貼近孩子生活經驗,且設計嚴謹的國際性英語文檢測工具。

 

然而,針對已通過兒童英檢級數(Starters, Movers, Flyers)的小學生,坊間卻較少有適合「國小兒童」學習型態的進階劍橋英檢班(KET/PET/FCE for Schools)。

KET/PET for Schools 對四到七年級的孩子來說,算是相對高階的英語檢測。本課程能輔助英文已經有一定基礎,希望能在檢測中展現實力的孩子,擁有更多正向的英語學習成功經驗!

​不管您想為孩子物色的是哪一個層級的劍橋英檢班,我們的課程都具有如下特色:

 

☀️上課方式活潑,給孩子多元的視覺輔助 visual aids 幫助孩子理解單字意義與用法,而非用大量的「中英文單字翻譯」拼背考試死背解釋。我們相信教孩子如何從不同脈落中選用最貼切情境的英文單字,才能學得深、也學得真。

☀️為孩子剖析英美口音與詞彙用法的異同,讓孩子了解文化的差異,也發揮聽力的實力。

☀️活化孩子的創意、統整孩子的思考邏輯,讓孩子在口說與寫作的評量中能呈現兼具條理論述與獨到見解的思維反應。

☀️解說句型與文法,讓孩子了解文法與句型安排對於閱讀理解的意義。越高階的英檢越需要孩子從細微的不同中察覺意義的差異,絕對不是找找「關鍵字」就能猜對答案喔!

我們相信,不管是何種英語檢測,都應該是要帶給孩子更高的學習自信,而非更深的學習挫折,就連準備檢測的過程,也應該是快樂且自覺越來越有進步的!如果您也認同這個想法,那我們應該會是您孩子很好的學習夥伴!

286449_edited.jpg
286452.jpg
286454.jpg
286451.jpg

《師資介紹》

劉楚筠老師 Tina Liu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外交研究所畢業
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博士候選人

曾任新北市雙語小學專任英語教師與行政
現任台北市公立國中劍橋英檢課程教師
台北市國中小雙語教學英語增能師訓講師

TKT:CLIL、劍橋英檢教學師訓講師

兒童美語寫作教學師訓講師
新北市國小英語親子共學親職講座講師

英語教學雜誌「師德會訊」專欄作家

人本教育札記「父母百寶箱」專欄特約作家

英語教學經驗十餘年 多次指導學生參加英語歌曲比賽、讀者劇場比賽、英語演說比賽 迭獲佳績

倡導用「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帶動孩子的自主學習熱情

286468_edited.jpg

《上課對象/時間》

週六上課日程表 2024/02/24~2024/06/22,共15堂

​A2 Key (KET) for Schools班 : 具 Flyers 程度以上者/每週六  10:00~12:00 <2024春季班 不開班>

B1 Preliminary (PET) for Schools班 : 具 KET 程度以上者/每週六 10:00~12:00

B2 First (FCE) for Schools班 : 具 PET 程度以上者/每週六 14:00~16:00 

上課教室: 231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88號2樓(七張捷運站|新店家樂福對面)

由於每個孩子的英文學習起始點不同,歡迎爸爸媽媽可與我們預約免費的線上會談,以了解適合班別。我們很樂於為您的孩子進行英語程度或學習的諮詢。
bottom of page